close

今年暑假開始在家裡附近的7-11打工

原本是計畫要去校外實習

不過面試四家都沒有被錄取 心裡還蠻難過的

只好認真找打工

一開始應徵義美、全聯、全家、7-11

以為都會沒結果

後來接到7-11的電話

還蠻興奮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找到工作

雖然一直失敗 但終於成功了

後來和老闆娘約了面試時間

其實還蠻緊張的 怕會說錯話

也怕會像前幾次一樣被打槍

幸好在面試的時候一切順利 也被錄取了✌

開啟了我在小7打工的生活

第一次做服務業其實還蠻怕會做不好

沒有任何的經驗

去年打工也只是做作業員而已

因為是第一份長期的打工(半年算長期嗎)

就會想努力去做 盡到我的本份

好險我的店長對我很好

認真的教我店內基本的工作

而且也不想辜負店長的一片苦心

不過一開始老闆娘會安排新人職訓課程

去別的門市上了三次課 收獲還蠻多的

可以聽到許多實際的案例

還有其他同學的經驗談

上完三次課程還是怕會做不好

雖然要記的東西很多

例如:操作面板、菸、每天進貨的東西(因為要點貨)、上班流程、咖啡機、列管、商品擺放位置、每次的活動、影印機、傳真機、ibon操作等等

但還是要努力記起來 不然會被罵

最重要的就是話術(因為會有長官巡查)

我是很內向的人 當開始不敢開口說這些話術

後來也調整自己的心態 慢慢打開自己的心房

也開始開口說話、和客人互動

不過目前為止最累最累的就是幫客人找網購的貨

雖然我也很喜歡上網訂東西(超商取貨)

但 幫客人找貨是非常累的一件事

會找不到客人的貨(即使有擺整齊)

有些客人會比較討厭

找不到他的貨 還會被兇 甚至不領 直接走人

不過還是不要跟他們計較太多

好客人還是很多的

不過好幾次都會想哭 實在太委屈啦

幸虧都有忍住 不然結帳哭出來會嚇死客人和同事

 

目前要做滿四個月了

學到的東西是很多

像待客之道、怎樣做事能最方便也快速、應變能力

不過現在也蠻會煮咖啡、茶葉蛋、關東煮

回想剛進去的時候還懵懵懂懂的

什麼都不會 動作也不迅速XD

很開心我遇到很好的店長、同事、老闆/娘

會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