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愛上烹飪之前

我是非常害怕煮飯的

因為會噴油

尤其是煎荷包蛋

在學煎蛋的時候很可怕

蛋會一直噴油、濺起來

但後來我還是煎完了

那是我高一的時候

媽媽為了要教我煮飯

讓我做出一頓晚餐

後來學久了之後

我漸漸愛上了烹飪

雖然我現在還不會做很多家常菜

但我會利用放假的時候加強廚藝

而且我很有信心可以做出大家都會喜歡的口味

每做一道菜  我就很有信心

因為很好吃

我記得有一次炸鹹豬肉

為了要把油炸出來

而沒有注意火侯

結果肉整個乾巴巴的

整個硬硬的變得很難吃

但我沒有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我最愛的烹飪

反而更努力學

有時候煮完一頓飯的時候

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雖然只是一般的家常菜

但充滿滿滿的心意

現在只要一看到食譜都會忍不住看一下

看其他料理的煮法

想學更多更好吃的料理

希望有天我能煮飯給我最愛的人吃

看著他吃我做的愛心料理

我就很滿足了😁😁😁

 

木耳炒肉絲(我的最愛)

木耳炒肉絲.jpg

茄子

炒茄子.jpg 

豌豆+蝦仁

碗豆炒蝦仁.jpg 

煎豬排

這是我第一次煎豬排

第一次煎就這麼成功😁😁😁

煎豬排.jpg 

鹹豬肉

失敗後再次炸鹹豬肉

沒想到還蠻成功的

火侯真得是很重要

沒有注意的話就變很乾、很硬

就不好吃了

鹹豬肉.jpg

鮪魚蛋

鮪魚蛋.jpg

炒泡麵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

炒這麼多次泡麵

特別喜歡這道

有豆子、貢丸、紅蘿蔔、木耳、一顆蛋

而且味道不錯吃

蠻喜歡的

炒泡麵.jpg 

 

寒假到了

又有時間在家練廚藝

超開心的

希望可以越做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料理
    全站熱搜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